Friday, January 12, 2007

3茶匙的Nescafe

念了长扬部落格里的 “Life”一文后,我有感而发。

人生何尝不是个未知数,没有人能知道明天的路,甚至下一秒的旅途会是怎么样的。今天的你可以是腰缠万贯,举世闻名的大人物,但,一旦生命里冥冥中的定数与你开个玩笑,再锋芒耀眼的你也得归还你曾拥有的一切。

我曾经有过“束手无策”的亲生体会。去年学期末考,我为了提神,故在考试的那个早上喝了大量的咖啡(不习惯喝咖啡的我尽然喝3大茶匙的Nescafe),结果考试途中因体内函有过量的咖啡因而产生副作用。当时我头昏目眩,频频欲呕,心脏不知怎么搞的,感觉上愈跳愈慢,似乎要停下来了。我即刻到洗手间去洗把脸,然后不停地跳跃,希望能帮助心脏跳动。但一切似乎无效,左胸膛那生命的动力要罢工了,我的呼吸越来越仓促,手脚开始不受控制地抖动...霎时,无力的双脚支撑不了我那血肉之躯,我跪倒在洗手间里。

叫天天不应,呼地地不灵,无助的我忍受着外来物体在我体内肆无忌惮地肆虐...不管你考试前下足多少功夫,不管你是不是个奇才,不管你的学识有多渊博,这一刻,你无法提起笔应考;物质上,即使你拥有再多的财富,足以让你取不尽,用不竭,但倘若你过不了这关,你依旧和身无分文的乞丐一样贫穷。

生命是脆弱的。故,把握当下,珍惜眼前,勇敢积极地活出自己要的生活。幸福成功的你要惜福,把你所拥有的福报与你身边的人分享;正遭受挫折的你也不必太灰心,能活着,就是一种福分,毕竟挫折是幸福与快乐的根基。至少,每晚临睡前,你可以坦荡荡地告诉自己:“我没做过亏心事,我很积极地过了一天!”,那么,人生也不虚此行了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youngyew said...

再次听你说那故事,还是能感受到你那时的惊慌、无奈。不过老大,你怎么没提起你那三大汤匙(是茶匙吗?我以为是汤匙)的元凶呢?:D

9:4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